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师德师风 → 正文
师德师风

我校蒙古语授课部举办班级管理专题讲座

[日期:2016-04-19]     点击:[]次    

为了提高我校蒙古语授课部教师的班级管理水平及教育教学能力,探索新时期班主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2016年4月15日4点10分,在逸夫教研楼三楼多媒体,我校教务处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教育研究所所长孟根巴根老师做专题讲座。教务科研处特木尔巴根主任、学生处董双龙副主任及蒙古语授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特木尔巴根主任主持会议。

孟根巴根副教授凭着自己多年来的班级管理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从教育学干预、心理学干预、社会学干预、行为学干预、管理学干预等五个方面,为老师们讲解及分析了许多班级管理方面的实际操作案例。从理论与实践、故事与情景、历史与感悟、哲理与情感、分析与方法相结合等十个角度详细解读了可视化教学建设中的班级管理。老师们表示,这次讲座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在今后的班级管理工作中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孟根巴根副教授简介:1994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系。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大附中工作,担任班主任工作长达18年,现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教育研究所所长,先后被聘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组成员、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学物理兼职教育研究员、内蒙古蒙古族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研究员,并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中小学特级教师、内蒙古自治区十大师德标兵等荣誉,主持或参与的国家级、自治区级课题有十余项。(文/赛音都楞 图/那顺巴图)

教务科研处特木尔巴根主任主持会议

认真听讲

主讲孟根巴根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