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师德师风 → 正文
师德师风

做一名研究型班主任——南京班主任跟岗培训汇报

[日期:2016-11-30]     点击:[]次    

2016年11月28日下午,在逸夫教研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学生处张志刚主任做了“做一名研究型班主任暨南京班主任跟岗培训汇报”主题讲座,全校年级主任、班主任听了报告。

张志刚主任为在场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南京第十三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德育工作情况,并谈到了南京第十三中学“探访南京大学”、“语文课程基地”、军事教育等活动的开展情况,也提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三个特色班会:“笑谈大先生”、“民主的细节”、“赏心乐事谁家院”,对我校十二月初举办的班主任课、班会课有很大的启发性和参考性。此外,张主任还为大家介绍了两所学校的“徒步行走”、“职业生涯规划”、“科学文学讲座”、“艺术节”、“成人仪式”等活动。

最后,张主任结合我校“家长会”的开展情况,希望班主任老师对班主任工作多探索多琢磨。他同时强调,教育是人类活动中最复杂的活动,班主任老师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研究,在工作中研究,对工作进行研究,做一名研究型教师,不断寻求班主任工作的新途径,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和可持续发展奠基。(文/王晓东 图/娜日娜)

参加主题讲座的年级主任、副主任、班主任

学生处张志刚主任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