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师德师风 → 正文
师德师风

我校举行班主任课展示活动

[日期:2018-04-02]     点击:[]次    

3月26日—4月2日,我校举行了高一、初一年级班主任课展示活动,蒙古语授课部、汉语授课部、国际部共25个班级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处主任张志刚、副主任董双龙、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孙越东和我校部分班主任老师观摩了各班级的班主任课。

班主任课是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有效平台,也是我校德育工作的传统内容之一,为了进一步提升德育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班主任课的教育功能,实践我校的育人理念,我校学生处、团委在各年级组的配合下组织开展了此次班主任课展示活动。

本次班主任课展示活动中,各班主任老师经过充分准备,组织学生围绕一个明确的教育主题,联系学习和生活实际,力求解决实际问题。活动通过师生互动、教师辅助、学生研讨等方法,实现了班主任课对学生的教育陶冶目标。

本次班主任课展示活动进一步发挥了班主任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了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和班级管理水平,同时,也是我校对于优秀班主任课和精品德育工作的深入探索。(文/王晓东 图/贺园军)

校领导现场观摩班主任课

学生处副主任董双龙点评

初一(2)班《时间—我们最宝贵的财富》班主任课

高一(3)班《有计划地学习》班主任课

高一(4)班《目标 计划 措施 行动》班主任课

高一(8)班《佛理禅趣》班主任课

高一(11)班《快乐学习》班主任课

高一(13)班《中国人,你的自信从哪里来》班主任课

高一(14)班《当挫折来敲门》班主任课

高一(17)班《中学生预防艾滋病》班主任课

高一(20)班《放下手机,捧起书本,生活更美好!》班主任课

高一(21)班《附中初体验》班主任课

高一(22)班《数学人生》班主任课

高一(23)班《做一名会与老师沟通的学生》班主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