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师德师风 → 正文
师德师风

农大附中教师到我校参加班主任德育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9-04-13]     点击:[]次    

4月11日下午,农大附中学生处主任杨宝倩,各年级主任和班主任们到在我校汉授部314会议室参加班主任德育工作交流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志刚、教科研二处副主任赵海燕、教务处副主任王治国、教务处副主任钟悦梅、高一年级副主任张旭接待并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议现场

首先,张志刚对农大附中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农大附中的教师们在交流会上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志刚讲话

赵海燕从班会课的德育作用,学生自主管理,家校合作三个方面畅谈班主任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张旭指出班级培养需要进取心、归属感、人情味和规则性,要注重营造良好班风,并对班主任工作中出现职业倦怠的问题提出几点思考。钟悦梅先从年级的工作理念和特点讲起,并结合《青春不说再见》、《卡路里(附中版)》等创意影片展现了我校跟随时代创新的精神。其次她提到班主任工作具体可以从关爱学生,发展学生多种能力,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协调科任老师关系四个方面着手。王治国从格局意识、团队意识、学习研究、集体培养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经验,希望每一位教师成为“温暖无数行星的恒星”。

赵海燕老师讲话

张旭老师讲话

钟悦梅老师讲话

王治国老师讲话

农大附中学生处主任杨宝倩高度认可我校育人理念,表达了加强两校紧密合作的美好愿景。农大附中的各年级主任也被我校班主任的热情所感染,赞赏我校教师团队建设的丰厚成果。

会议合影留念

此次班主任德育工作交流会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搭建了两校共享经验、交流学习的友好平台,推动班主任们更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的工作。

(文/李鼎博 图/樊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