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师德师风 → 正文
师德师风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项整改落实会议

[日期:2019-11-05]     点击:[]次    

11月4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教研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主任工作专项整改落实会议。校长张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志刚、副校长苏猛、副校长付金泉、学生处主任孙越东、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王中一、各年级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张志刚主持会议。

张伟在会上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班主任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举足轻重,班主任代表了学校形象,体现了学校教学理念,办学模式,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更是学生成长的领路人,班主任工作考验一个人的智商、情商和领导力,对于学生的成长发展至关重要。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符合广大学生和家长对于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张伟向班主任提出若干要求,希望他们热爱附中、了解附中,肩负起班主任的职责和使命,在班主任工作中投入更多的精力的同时,更要讲究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避免负面情绪的传递,引导形成班级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要加强感恩教育、理想教育,构筑平等、协作的班级风气;做好家校沟通,不得接受家长的礼物和宴请;提升工作政治站位,重视舆情控制,要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学校声誉高于一切的意识;同时要防微杜渐预防校园欺凌。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广泛开展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加强班主任工作科研立项,特别是要加强班主任培养,通过见习、跟岗等等多种培训方式,不断推进我校班主任工作走向更高的层次。

孙越东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班主任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性,对班主任课等具体工作做了布置,就学校创建自治区文明校园、助学金评定等工作做了通报。

王中一就学生干部、宿舍、校医室管理问题做了汇报,提出若干要求和建议,并围绕预防校园欺凌做了专题发言。

张志刚做总结发言,他要求班主任要针对学生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时事教育,落实班内宗教信仰排查和年级责任区属地管理职责。

本次班主任工作专项整改落实会议依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务实而有针对性的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要求和布置,对促进班主任工作专业化发展,开创班主任工作新局面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文/ 王中一 图 /樊文强 责编/周瑶)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

张志刚副书记副校长主持会议

张伟校长作重要讲话

学生处孙越东主任发言

团委王中一副书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