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园地教职工代表大会 → 正文
教职工代表大会

我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日期:2022-01-14]     点击:[]次    

2016年1月9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三楼阅览室隆重举行。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傅永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郑福田,内蒙古自治区科教文卫工会副主席董海平,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萨日那,我校校长张伟,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乌仁图亚,副校长翟建军,副校长郝明华,校工会主席卢自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79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还有来自各民主党派、台联和部分离退休老教师的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校长翟建军主持。

上午9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伟校长受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作《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和总结了我校在过去几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努力的方向。

报告指出,师大附中在师大党委的关怀领导下,在上级各厅局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全面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加强民主管理、科学管理和人性化管理;几届党政领导班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带领全体师生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对外影响日益扩大,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报告从党建工作、德育工作、教学与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民族教育、国际教育、体育教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民生及服务工作等十一个方面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

张伟校长在报告中强调,成绩已成为过去,学校的工作还面临许多挑战。今后学校将遵循“敦品励学、养志创新”的校训,坚持“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和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把学校建成“注重人文关怀,校园环境和谐,学生学习快乐,教师工作幸福,师生健康成长”的幸福校园,紧紧围绕“让每一名学生全面发展,使其由‘学会’到‘会学’”的办学目标,创新和完善管理制度,提升办学品位,以优良的校风、学风、教风,培育优秀的人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此,报告从十一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工作思路和努力的方向,即继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创建特色德育教育;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不断加大科研工作力度;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开展新课程的探索与实践;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进一步提升民族教育实力;不断推进信息化进程;继续加强体育与足球教学工作;进一步改善教职工待遇,全力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等。

报告最后希望大家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求真务实,顽强拼搏,多创佳绩,以本次教代会为新的里程碑,为把附中建设成为示范引领性更强、办学特色更鲜明、人才培养质量更高、师生更有幸福感的优质名校而努力奋斗。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前往国际部礼堂合影留念。

随后全体教职工代表分3个代表团围绕《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财务工作报告》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3时,在教学楼314会议室,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本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下午4时整,举行大会闭幕式。

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财务工作报告》。

校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乌仁图亚发表闭幕讲话。她高度评价了张伟校长所做的工作报告。指出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会议议题,踊跃发言,集中反映了各位代表对学校发展的深度关切,反映了代表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由工会进行汇总,相关部门将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经学校研究后,分类转办、督办。

最后,她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表示祝贺,对全体教职工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下午5时,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文/古迎辉  图/贺园军)

大会现场

出席大会的师大和内蒙古总工会的领导

翟建军副校长主持会议

张伟校长作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听取各团长汇报

第一代表团团长张志刚向大会主席团汇报讨论情况

第二代表团团长卢自强向大会主席团汇报汇报讨论情况

第三代表团团长特木尔巴根向大会主席团汇报讨论情况

校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乌仁图亚发表闭幕讲话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