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园地教师荣誉 → 正文
教师荣誉

我校教师在全市首届教师心理知识普及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日期:2018-10-16]     点击:[]次    

10月1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首届教师心理知识普及竞赛在呼市二中西校区报告厅拉开帷幕,我校由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孙越东、心理教师木其尔和青年教师周瑶组成的代表队荣获特等奖。

本次心理知识普及竞赛由呼市教研室、呼市心理名师工作坊举办,全市共有25所中小学参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我校代表队在各个环节中答对全部题目,均获满分,最终以140分的总成绩在25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位居第一,荣获特等奖。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除了配备专业的心理教师、定期开展心理讲座和设立“解忧杂货铺”心理信箱外,还在2016年组织全校班主任和中青年教师利用周末业余时间系统学习心理学知识。经过专业的培训,我校共有49名教师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同时,我校的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也正在升级建设中,一流的软件和硬件设施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推动“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和一生幸福奠基”理念的实现。(文图/周瑶)

我校代表队荣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