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园地学科团队 → 正文
学科团队

历史组(部分教师)

[日期:2024-03-29]     点击:[]次    


104FC

郑晓蓓,女,汉族,1964年4月生,山西原平市人。1985年6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系,同年分配到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任教,1997年调入内蒙古师大附中,曾担任班主任工作17年。2002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同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并受聘成为呼和浩特市教研室历史学科中心组成员,2005年被聘为内蒙古师大附中学科导师,2006年被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聘为专业硕士导师,2015年成为呼和浩特市名师工作室成员。

所教学生荣获2001年高考自治区文科总分状元。所教学生2007年、2009年考入清华各1人,2013年2人考入北大,同年高考所教学生获呼和浩特市文科总分状元、文综单科状元。

论文《从新课程高考文综能力测试把握高中历史教学》《高三复习中历史学科能力培养与提高》曾获自治区级优秀论文一等奖,还有多篇论文获得自治区、市级论文奖项。主编出版著作《新课标名师助学(高中历史必修1)》,参与《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普通高中历史学科学生水平考试说明》的审定工作。

29A6E

裴正东,男,汉族,1965年11月生,甘肃省广河县人。1989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语系俄语专业,同年分配到附中工作。2002年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4年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硕士学位。担任班主任工作18年。

所教学生1998年获呼和浩特市高考俄语单科第一名,1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2002 年所教学生获自治区高考俄语单科状元,2007 年所教学生1名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992年编写《俄语教学指导与参考(初中第二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高中俄语教学应当加强口语教学》《语法教学在高中俄语教学中的地位》分别于1997年、1999年获自治区教育学会二等奖,《正确认识和处理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获2002年度呼和浩特市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论文《因势利导因材施教》2007年获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会论文二等奖,《诚意永远胜于技巧》2008年被评为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德育论文一等奖。《德育主题班会(录像)》和《深思熟虑,举重若轻》2008年分别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对接历史与现实》(高二德育活动课)2009年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和谐德育研究与实验”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优秀成果二等奖,《高中历史教学中落实学生主体地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途径与方法尝试》2018年获自治区教育学会二等奖。

1999年、2003年、2010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2004年被评为校级五四青年标兵,2007年被评为呼和浩特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29408

边晋中,男,汉族,1979年10月出生,内蒙古包头市人。2003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系历史教育专业,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2006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专门史专业方向,获得历史学硕士学位。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史学科高级教师。

从教以来,担任班主任工作近10年,并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多次在“国培计划”中担任导师示范课讲解,并前往巴盟、乌海“送教下乡”;多次进行呼和浩特市高考备考一轮二轮复习示范课讲授,并入选“呼和浩特市名师工程骨干教师”、呼市教研中心“名师工作室”成员。曾多次担任呼和浩特市高三一模、二模考试命题组成员,并担任《教育周报》高中历史学业水平考试专刊编委。

从步入工作岗位到现在,已完成多次循环教学工作,并圆满完成各项高考指标。所讲《终身的财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班主任课,获得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和谐德育研究与实验”总课题组二等奖。所撰写论文《关于高中班主任如何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的探索》、《浅谈多媒体技术与高中历史教学的整合》发表于各大期刊;并参与国家特大项目《清史•驻防将军都统大臣表》和国家社科特别项目《明清以来北疆地区极端气候及社会应对》的相关科研工作。此外,还担任《内蒙古防减灾报告》2015及2016年的主编和副主编,积极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内蒙古的防减灾承担应有的责任。

15805

都达古拉,中学高级职称。1997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系历史教育专业后到巴彦淖尔盟工作。2004~2007年在内蒙古大学攻读专门史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后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任教。

9E872

杨风英,中学高级教师,历史学学士,历史教育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校外实践指导教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为教育硕士讲授课程“中学历史教学设计与实施”;参编《名师助学》历史必修一、二分册;论文《新课程理念下课堂提问的设计》获呼和浩特市教研室论文一等奖,论文《问题探究式历史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与反思》发表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 ,论文《新课程理念下课堂提问的设计》发表于《21世纪教育研究与实践文集》 ;多次参加送课下乡活动,积极参加所有教研活动、培训活动、进修活动;对所教学科有系统的、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也积累了20多年的教学经验。班主任工作期间,所带班级高考成绩优异,所带历史学科也一直深受学生欢迎认可,每届都超额完成高考指标。

业余时间,喜欢读书并关注时事新闻,不断加强政治素养与学科素养,更新知识,与时俱进。既要备好课、上好课,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也积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和终身发展,努力培养学生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而努力。

热爱本职工作,将教育视为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