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园地学科团队 → 正文
学科团队

数学组(部分教师)

[日期:2024-03-18]     点击:[]次    

12C5C

额尔敦巴雅尔,男,蒙古族,1968年11月生,内蒙古巴林左旗人。

1990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担任班主任13年,2004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7年被评为中学特级教师,2017被评为正高级教师。2003年至2018年任蒙语授课部年级主任,2016年11月至2018年10月任教务处副主任,2018年11月起任教科研一处主任。

2008年被聘为内蒙古师大数学学院硕士生导师,2011年被聘为内蒙古自治区专职教研员,2013年被聘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专家,2014年兼任中国少数民族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内蒙古民族中小学理科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教育教学方面,所带年级2003年、2015年获全区蒙授文理科总分双状元; 2000年、2009年、2012年获自治区蒙授理科总分状元; 2018年获蒙授文科总分状元;共计12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所带班级两届学生取得蒙授理科高考总分状元,4名同学考上清华、北大。所教学生2000年、2006年、2009年、2012年、2018年均获得自治区蒙授理科数学单科状元,2015年所带学生在自治区蒙授理科数学单科前10名中有8名。

教研方面,参编出版国家级研究报告课题《民族教育蓝皮书》;主持自治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关于‘数学教与学空间-中学数学实验室’建立的研究”。开发教学软件“中学数学实验室”获“腾图杯”现代教育技术成果自治区一等奖;《水平放置的直观图的画法》教学软件获“长虹杯”自治区现代教育技术成果一等奖。撰写论文15篇,专著3册。其中,论文《新课程标准下的教学设计人文趋向探究》2016年在内蒙古社会科学院人文科学杂志上发表,在八省区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2018年在学校与教育厅资助下自主建立了内蒙古师大附中教与学空间“中学数学实验室”。共参加10次全国教材审查会,多次参加自治区公开课、示范课、展示课,青年教师培训等教育教学活动,参加同频互动讲课,国培培训,送教下乡等。

1999年获“内蒙古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2003年,获“呼和浩特优秀教师”、“呼和浩特优秀教学能手”、“呼和浩特学科带头人”、“自治区优秀教学能手”称号;2004年,获“全国中青年教师创新课赛”一等奖,获“内蒙古师大附中五四标兵”、“自治区优秀教师”、“自治区学科带头人”称号;2011年,获“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获“内蒙古民族中小学优秀教师”称号;2014年,获“呼和浩特首席名师”、“内蒙古蒙古语授课中小学名师”称号;2017年,获国家级荣誉“最美教师特别关注奖”,获“内蒙古师大附中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A35C

康俊伟,男,汉族,1964年5月生,内蒙古四子王旗人。

1987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同年分配到四子王旗二中任教,1989年调入武川县一中工作。2001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2年调入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曾担任班主任工作15年。

教学教研方面,所带高三毕业班均超额完成高考有效分人数指标。2015年参与编写《新课标名师助学高中数学专题训练》(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版)。

181CD

朱彧,男,汉族,1965年1月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1987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分配到呼和浩特市郊区民族中学(现赛罕区民中)任教,主要从事高中数学教学工作。1993年任数学教研组长,1996年任年级组组长,1998年任教导主任。2000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3年进入内蒙古师大附中工作,从事高中数学教学工作,同时兼任高中数学联赛教练员。1994年至1997年受聘兼任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呼和浩特部教学工作,讲授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近世代数等课程。2010年开始连续承担尖子生辅导工作。受聘担任多位青年教师的导师。 2018年受内蒙古教育考试中心邀请点评高考数学试题,受内蒙古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都市全接触》栏目专访,谈高考志愿的填报方法。2003年后带出的毕业生中,有四届高考数学全校第一名出在我所带的班级。1993年获呼和浩特市教学能手称号。1994年被中共呼和浩特市郊区委员会和郊区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师”称号,获呼市郊区“中学数学教学带头人”称号,是呼和浩特市骨干教师。是“国培计划”跟岗培训导师,是“联盟学校”教师培训计划导师,在2020年呼和浩特市“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教学中作示范课,是“三育人”先进个人。参编出版著作《新课标名师助学 高中数学》和《新课标名师助学高中数学专题训练》(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版)丛书。

1E93A

张锁强,男,汉族, 1965年1月生,河北省宁晋县人。

1988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分配到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一中学任教,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3年调入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曾担任班主任工作19年。

教育教研方面,从2003年起一直担任附中宏志班数学课教学工作;所教班级高考成绩名列前茅,所教学生有多名考取清华、北大。1999年所指导的学生之一在高中数学联赛中获全国一等奖,2006年所教学生之一在当年高考中获呼和浩特市理科数学状元。2015年参与编写《新课标名师助学 高中数学》(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版)。

2000年获内蒙古自治区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2004年获内蒙古师大附中“优秀教学能手”,2007年获内蒙古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2014年获内蒙古师大附中60华诞成就奖。

10EE8

崔伟,女,汉族,1966年3月生,山东烟台人。1987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分配到师大附中任教,担任宏志班暨英才班教师。曾担任班主任工作20余年,曾获优秀班主任及先进班集体称号。1998年起任数学备课组长,2002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4年被评为教学能手,2018年兼任呼和浩特市教学研究室数学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同时被聘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同年被评为“名师工程”优秀学科带头人。2011年被评为呼和浩特师德标兵,2014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2021年被聘为《教育周报》编委,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教学之星”大赛评委。2022年聘为“河南省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暨提升工程”培训专家。2020年获全国名师工作室优质课展示课例一等奖。曾获师大附中“教育贡献”奖,“三育人”先进个人,“德育标兵”与“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历年高考成绩突出,升学成绩名列同类班级前茅。2010年高考所教学生获自治区理科总分最高分,所教班级获得“钱学森班”称号。2003年及2022年所带学生总分及数学单科获得呼市第二。所教学生有30余名考入清北并在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本人多次获得中国高中数学竞赛优秀教练员及优秀导师称号。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获奖,如《初等几何入门初探》、《真情需用真情换》等。《浅谈单调性在函数不等式中的应用》、《数学教学中,思维能力的培养》、《数学习题课的课堂教学与反思》、《基于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数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主要撰稿人参编出版了《名师助学―数学》、《新考王》,独立撰写《帮你学数学》、《义务教育初三寒假作业》等著作十余部。承担《内蒙古自治区基于课程标准的课堂教学研究》课题的主持人。多次承担呼和浩特高考备考讲座以及高考备考示范课讲座。近十几年作为“国培计划”导师一直在为送教下乡做专题讲座与讲课。

134F3

唐呼和,男,蒙古族,19714月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

1993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担任初中高中数学学科教师,曾担任班主任4年。2005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

教学方面,1993年至2001年,用蒙汉两种语言教授蒙语授课部和汉语授课部的初中数学课程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2年至2018年的4届高考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所教的学生分别获得2015年自治区蒙授文科数学第一名,2009年和2018年呼和浩特市第一名。编译出版多部丛书(如《名师助学丛书》高中数学部分等)并参与了多项教学研究课题。


2359C

于云起,男,汉族,1972年9月生,内蒙古多伦县人。

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分配到呼和浩特机床附件厂子弟学校工作,2006年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2006年11月到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2009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14年任呼和浩特市中学数学学科“名师工作室”成员。

教育教研方面,所带班级高考成绩突出,超额完成有效分指标和人数,特别是在2013年高考中,所带班级全部超出一本分数线,被北大、清华录取3人,1人获呼市文科状元。

撰写论文十余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或获得自治区级以上一等奖,如《如何激发高中生数学学习兴趣》 、《中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价最优化的特征与发展趋势》 、《析数学课堂教学评价要素》 、《对数学课堂教学的学生视角评价》 、《析数学课堂教学评价的实施策略》等。参编出版《名师助学高中数学》。

2013年被评为2012-2013学年呼和浩特市“优秀教师”。 2020年被内蒙古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

10D7A

侯素芬,女,汉族,19736月生,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

1996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曾担任班主任工作5年。2010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6年起任数学备课组组长。

教学教研方面,所带5届毕业班高考成绩突出,所教学生有1名在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在省级刊物发表《巧用构造辅助数列法求数列通项公式》论文1篇,获自治区级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2篇(《中学数学教学中发散思维的培养》、《中学数学教学与培养学生数学兴趣》),参编出版著作《名师助学丛书》(高中数学分册)。

131D6

额尔登其木格,女,蒙古族,19765月生,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人。

1998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曾担任班主任工作6年。2005年获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2009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

教学教研方面,2007年在自治区第四届高中数学课堂教学创新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所教学生高考成绩突出,2007年、2010年获得呼和浩特市蒙授理科数学状元,2013年、2016年获得自治区蒙授理科数学单科状元。2019年、2022年获得自治区蒙授文科数学单科状元。所教学生2000年、2006年荣获全国数学联赛二等奖。

所撰论文《做好转化后进生工作的几个问题》2002年获得呼市二等奖;《关于中学生在数学解题过程中“错解”的心理分析》2008年在师大学报上发表;《课本例的扩展及它的应用》2009年在内蒙古教育上发表。《高中数学课堂教学中的导入策略》2020年在《学习周报(教与学)》杂志上发表,并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2013年被评为“人教A版高中数学课标教材优秀实验教师”。2015年参与编写《新课标名师助学高中数学专题训练》(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版)。

DACB

赵晔明,男,汉族,19765月生,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

1998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系,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17年。2009年获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硕士学位,2010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 是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名师工程”首批学科带头人。2004年至2019年任信息技术教研组组长,2005年入选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2004年兼任英特尔未来教育主讲教师,2006年兼任华为3Com学院网络工程师。

教学教研方面,所带班级2018届高三12班高考成绩突出,有20人超过600分,所带班级2021届高三18班高考成绩突出,有20人超过600分。所辅导学生有5名在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赛中获内蒙一等奖,3名学生获全国三等奖。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如《高中数学教学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的研究》发表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参编出版著作《名师助学丛书》(高中数学分册)。承担国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项,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3项(《普通中学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何实践能力的对策研究》、《教育与发展—创新人才的心理学整合研究》、《新课程条件下的高中课堂教学研究》等)。

曾连续10年被呼市科协评为中学生奥林匹克信息学竞赛“优秀辅导员”;2007年、2013、2015年被评为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2018年被评为师大附中师德标兵,2019年所带班集体被评为师大附中先进班集体。2021年获得师大附中“三育人”荣誉奖。2022年获得师大附中“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2019年获2018年度“创客中国”小小创客创新创意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23年7月在呼和浩特市中小学班主任素养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15902

秀平,女,蒙古族,19789月生,内蒙古兴安盟人,大学本科。

2001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任教,担任班主任工作13年。2018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

本人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余篇,如《迈入高一,如何为学好高中数学做准备》、《如何提升高中班主任的管理工作》、还编写《中考模拟试题》,《新课标名师组学(高中数学)》等。

承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改革与发展重大课题》)。

本人从2009年9月到至今担任高中数学教学工作,2011、2014、2017年的高考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11、2014年高考中所带普通理科班平均分普通蒙授理科班全区第一。蒙授一本率达95%,二本率100%,2011年高考蒙授理科数学呼市状元,2014高考蒙授理科数学呼市状元,2014年所教学生杭盖夺得蒙授理科总分全区状元。2017年高考中所带班级平均分蒙授理科全区第一,所带班级学生意如以639分夺得蒙授理科总分全区状元,2017年高考中所带班级学生千雅茹以137分的成绩夺得蒙授理科数学单科全区状元,2017年高考中所教班级学生恩和赛罕以139分成绩夺得蒙授文科数学全区状元。所带班级2020届高三1班高考成绩突出,有4人超过600分。

2016年被评为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2017年被评为师大附中师德标兵,2015年被评为呼和浩特市优秀教师,2021年被评为师大附中师德标兵,2022年被评为师大附中最美教师。

33BE3

杨晓丹,女,汉族,1978年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

2001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曾担任班主任工作12年。2020年获呼和浩特市教学能手称号。2021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教育教学方面,所带班级高考中有多人被北大、清华等名校录取。工作期间,多次受到各级表彰奖励,曾发表多篇论文,2016年获全国教育技术论文活动一等奖,2017年获内蒙古自治区级优秀论文。

E37D

张生,男,汉族,1981年盛9月生,内蒙古丰镇市人。

2005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兰州交通大学数理学院读硕士研究生,并于2008年毕业,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8月入职内师大附中,连续承担班主任工作12年(2008年至2020年),期间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4次,校级优秀班集体3次。2015年起担任备课组长,2019年起担任教研组长,2015年被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工作能手,2017年被评为呼和浩特市优秀教师,2017年在全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排名第一),2018年在首届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中获得“教学能手”称号,2018年在全国第9届高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活动获得一等奖,2019年加入呼和浩特市名师工作室,成为核心成员,2020年被评为呼和浩特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020年在呼和浩特市青年教师线上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特等奖,2021年在自治区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排名第二),2021年被聘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2022年获得高级教师职称,2023年被评为学科带头人。发表论文28篇,出版专著1部,主办公众号《有生之年华的数学课堂》。

1C70A

王志敏,男,1976出生,中教高级,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                              

热爱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颗火热的心去点燃学生的希望之光,使孩子们在快乐的天地里能拥有一个多彩的人生。

   获得的荣誉有:2012年被评为乌兰察布市高中数学教学能手

                 2012年被评为乌兰察布市数学学科带头人

                 2015年被评为乌兰察布市优秀教师  

                 2017年被评为乌兰察布市优秀班级体

2022年被评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德标兵

68444

薛岩磊,高级教师,出生于19825月,2001年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5年就职于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担任数学教学工作兼任数学学科备课组长。所带班级荣获市级“先进班集体”,个人荣获市级“优秀教师”,所带学生6人考入清华北大,2018届所带毕业班数学平均分137分。被教育部办公厅及中国科协办公厅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组织者”,被内蒙古教育厅评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被呼和浩特科协评为“最美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