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园地学科团队 → 正文
学科团队

体育组(部分教师)

[日期:2024-03-14]     点击:[]次    

1CE56

高晓宁,2003年大学毕业来到附中,中教高级,在2008年被评为国家田径一级裁判员,2012年第五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展示活动二等奖,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展示活动、优秀课”一等奖,2013年呼和浩特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优秀裁判员,2009年内蒙古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优秀裁判员,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优秀裁判员,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优秀裁判员,2011年内蒙古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优秀裁判员,2012年内蒙古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优秀裁判员,2014年内蒙古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优秀裁判员,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优秀裁判员,20159月被聘为呼和浩特市名师工作室首批成员,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优秀教练员,2016年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优秀裁判员,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校园田径四级联赛暨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优秀裁判员,2017年国家级社会指导员 ,2018年全国体育项目传统学校田径联赛(北部区)优秀裁判员,2019年承担呼和浩特市送教下乡、结对帮扶同课异构活动,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优秀裁判员

48B7

计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掌握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我校工作20余年,不断向老教师学习讨教,积累教学经验,同时,积极参加各级各部门的学习培训,积极学习探索新时代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并将新的知识,新的手段方法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例如,根据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结果进行分析研究,采用课课练的教学方法,男生重点进行力量练习,女生重点进行柔韧练习,对于高三的高考前期,采用有针对性的锻炼。本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将心理疏导融合到体育教学中,让学生通过体育锻炼来淡化紧张情绪。常年在体育第一线工作,教学方面深入教材、注重基础、研究课标、把握方向,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能力的提高及终身发展奠定了基础

根据我校的教学理念,将教学效果的作用延伸到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所以在教学中,普及锻炼方法手段,体育健康知识,让学生在今后能过自己有相应的知识进行体育运动自我健身。

在教学研究方面,本人针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结果做了大量研究,进行对比分析,并做课题研究,撰写论文,使学校体育教学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参与全国,全区各级别论文评比,获得了优异名次以及嘉奖。

9FF2E

于权智,男,汉族,1972年12月生,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学士,中学高级教师。现担任高三年级体育与健康课备课组组长。1996年毕业至今任教于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从事体育与健康课的教学工作。工作二十余年来以踏实勤恳、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潜心教学,全心全意教书育人。曾多次获得自治区级、呼和浩特市级、校级“优秀教练员”称号。先后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高校现代教育》发表《浅谈中学运动员运动损伤产生的原因及预防》、《充分发挥体育课的教育功能》、《浅谈在体育教学中如何实施素质教育》等论文。



FDB3

徐永军,男,汉族,1977年11月2日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研究生学历。1998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从事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及田径队训练工作。校体育备课组组长,校田径专项运动队副主任,中长跑教练员。2009年被评为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2015年被评为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内蒙古自治区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多次被评为呼和浩特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优秀教练员。2021年参加体育教学研究工作成绩突出,被中国教育学会授予“教学能手称号”,2022年五月获得教育部基础课程教育研究中心“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一等奖,2023年六月被中央电化教育馆授予“体育学科带头人”称号。其所带多名田径运动员因运动专项成绩突出考入理想大学。近几年发表优质体育学术论文10于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