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园地学科团队 → 正文
学科团队

英语组(部分教师)

[日期:2024-03-14]     点击:[]次    


32779

刘映苏,女,汉族,19668月生,江苏沭阳人。

1987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语系,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任教。19978月至19988月在美国访学工作一年。2002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2年被聘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生导师,2006年至今任英语教研组组长,2018年被聘为呼和浩特市名师工程专家级教师并担任2017-2018年“国培计划”专家教师。自治区英语教材审查专家库成员。2021年晋升正高级教师。

教学教研方面,所带班级高考成绩突出,所教学生获2004年自治区理科英语单科状元、2010年自治区理科总分状元;2016年自治区理科英语单科满分状元。多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全国一、二、三等奖及自治区级奖。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中学英语语法教学反思》、《运用电教媒体活跃高中英语课堂》、《高中英语阅读及其对写作技能的影响》、《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多维阅读模式探究》等。主编出版《名师助学丛书》(高中英语分册)4部。参与多项国家及自治区课题,其中担任《经典语段背诵在中学英语写作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课题组主持人

2001年被评为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2003年被评为呼和浩特市优秀教师;2009年第三届全国高中英语优秀课展评一等奖;2016年被评为师大附中师德标兵;2017年被评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师大附中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师;2017年荣获第十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2018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20年获呼和浩特市优秀教学能手称号;2022年当选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


11823

樊东辉, 女,汉族。19698月生,河北省宁晋县人。

19899月至19937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外语系学习。19937月被分配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任教,曾担任班主任工作14年。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任英语备课组组长,2004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18年被聘为呼和浩特市名师工程学科带头人。内蒙古师范大学外聘教育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教学教研方面,2002年学术论文The Changes of Henrys Character in Hemingways A FAREWELL TO ARMS(亨利性格的转变·评海明威《永别了武器》)发表于《语文学刊》第六期。2003年学术论文《营造环境  激发兴趣  提高素质》荣获呼市教研室年度评审论文一等奖,论文《营造校园英语环境辅助中学英语课堂教学》获自治区教研室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并发表于《内蒙古教育》第七期。参编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名师助学丛书》(高中英语部分:必修1234)。

199412月在“青年教师汇报课”中,被评为“优秀汇报课”一等奖。辅导学生多人次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大赛全国一、二、三等奖及自治区一、二、三等奖。20037月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 20045月被评为内蒙古师大附中“五四”青年标兵。20065月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2017年所教学生在高考中获得自治区理科英语单科状元。202012月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测评中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20219月被评为“三育人”先进个人。20231月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测评中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14022


岳在迅,男,汉族,19684月生,内蒙古武川县人。

198610月在武川县一中任教,19955月内蒙古师大外语系英语专业后期本科毕业。20039月调入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2004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

从事英语教学三十多年,其中有二十多年高三英语教学经历,多年一直代附中宏志班。历年所教学生中有十多人考入清华、北大,多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一、二、三等奖,发表《从英语教学的聋哑症到改变英语教学模式的思考》等论文多篇,2015年参编出版《新课标名师助学从书(英语分册)》,20165月受邀在内蒙古电视台做英语高考备考策略的讲座,20216月国培计划兴安盟送教下乡中,所做英语教学讲座受到当地教育同仁的高度赞誉。

教学业绩:2005年所代学生张晶以142.5分获呼和浩特市高考理科英语单科状元。宏志班每届高考班级均分130分以上,2011年所代班级均分达到135分,其中张卓同学以英语单科146分,总分694分获得呼和浩特市理科总分状元,内蒙理科总分第四的成绩。2015年所代学生白丽红在呼市地区高三二模考试获英语单科状元。2018年所带的一个普通班有三名学生英语高考获140分以上的高分,同时该班总计有十七人获英语高考130以上的高分成绩。2021年,所带普通班学生卓立以144.4分的成绩获得附中全校高考英语单科第一。

教育理念是:平等对待所代班级的每位学生,让所代班级的每位学生都得到提高;教学中把复杂东西简单化,注重用系统、逻辑的方式对知识进行分类,从而更好的让学生把握知识、提升能力。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爱岗敬业,深耕细作,不断积累和总结经验,创新教学理念,热爱学生,取得优异教学业绩,深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273F8

林晓军,女,汉族,19687月生。内蒙古巴林右旗人。

1989年毕业于赤峰学院,同年分配到赤峰市巴林右旗大板三中任教,2002年调入内蒙古师大附中。2005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8年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英语系教育硕士学位。

参加工作 35年来,担任班主任10余年。在教学方面,坚持“因材施教,因人施教”的教育原则,注重学生思维方式的培养及核心素养的提升,善于用引导和发现的办法感化学生,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教育教学成绩优异, 所带班级高考英语成绩突出。所教学生分别于2006年高考中获全区和呼和浩特市蒙授文科英语单科第一、第二名;2009年高考中获全区和呼和浩特市蒙授文科英语单科第一、第三名;2012年高考中获呼和浩特市蒙授文科英语单科第一名;2015年高考中包揽全区和呼和浩特市蒙授文科英语单科前三名。多次被评为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多名学生在全国中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荣获全国一至三等奖及内蒙古一等奖。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高中英语高效教学探析》、《浅谈英语的兴趣教学》,并获国家级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新课程理念下的师生关系》获自治区级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参编出版《名师导学》、《三维优化》、《中考模拟试题》、《金马驹高考模拟试卷》等多部教辅资料。作为英语教材审查专家库成员,多次参加中学英语教材审查工作。

14375

段丹梅,女,汉族,196911月出生,内蒙古赤峰人。

1992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语系英国语言文学专业,同年7月被分配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任教。2006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8年获英语学科教育硕士学位。20119---12月期间曾参加教育部组织的“西部项目”计划,赴英语雷丁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研修学习。自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我校教学一部的英语教学工作,是最早参与我校教学一部(原蒙古语授课部)“三语”实验改革的英语教师之一。此教改实验作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的重要课题获国家级课题成果三等奖。2003年,参加全区第二届“三语”教学创新课比赛,获一等奖。参加编写过 «三维创新» «名师助学»等教辅资料。在«内蒙古教育»«内蒙古经济与科技»杂志上发表论文数篇。 工作期间,多次为来我校的鄂托克旗蒙古族中学英语教师进行“国培计划”示范课展示。曾担任教学一部英语备课组长,获校级师德标兵称号,学校“青蓝计划”指导教师,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科教学研究生导师,英语教材审查专家库成员,英语能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所教学生多次在高考中取得蒙授英语单科第一和自治区蒙授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学生青柯曾获2010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高三组全国一等奖。

110F2

齐杰,女,蒙古族,197112月生,辽宁省昌图县人。

1996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语系,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曾担任班主任工作15年。2008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9年任国际部副主任,2012年任国际部主任,2016年任教科研二处副主任,2018年任教科研二处主任。2017年被聘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

教学教研方面,所带班级2006届、2009届、宏志班高考成绩突出,一本率百分之百,所教学生2006年高考获自治区英语单科状元,2009年高考获呼市英语单科状元。所教学生有1名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多名获全国二、三等奖及内蒙古一等奖。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如《提高高中英语写作能力探析》、《利用语感阅读法提高高中生英语阅读能力研究》、《持续默读(SSR)对培养高中学生英语阅读习惯的作用探讨》等。获自治区级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4篇《强化心理训练提高交际能力》、《提高高中英语写作能力探析》、《利用语感阅读法提高高中生英语阅读能力研究》、《整体外语教育与学生阅读理解能力研究》。参编出版著作《三维优化目标与评价》、《名师助学丛书》(高中英语分册)。参与全国教育科学 “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国基础英语素质教育的途径与方法》、全国教育科学 “十一五”规划课题《和谐德育研究与实验》,承担自治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利用语感阅读法提高高中生英语阅读能力研究》。

2008年所带班级被评为呼和浩特市优秀班集体,2009年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班集体;2007年、2009年被评为呼和浩特市优秀教师。

858DF

王海玲,女, 19726月出生。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人。

1996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语系,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任教。2008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22年被聘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

自任教以来始终秉持“勤勤恳恳教书,踏踏实实育人”的教育教学理念。

教学教研方面,所带班级2005届、2008届、2011届、2020届高三学生王瑞雪、那荷雅、格根宝乐尔、希乐格尔等同学荣获自治区(蒙语授课)高考英语单科状元。与其他老师通力合作,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众多高校输送了敖奇、陈呼和、何彪、李凯等大量优质人才。所教学生青春(2020届)等多人次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斩获全国三等奖、内蒙一等奖、内蒙二等奖、内蒙三等奖及呼和浩特市奖,由于学生成绩突出,个人多次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在搞好教学同时,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先后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中学外语教学要加强心理教育》、《三语授课班学生的英语口语现状分析与对策》等。参编出版著作3部《三维优化自主训练与测评》高二上、《三维优化自主训练与测评》高二下(任副主编)、《名师助学》选修78等。

2021度被评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三育人”先进个人。

32EA4

王丽娟,女,汉族,19702月生,内蒙古赤峰市人 。1992 年毕业于赤峰学院,入职赤峰市红山区第四中学, 1998年内蒙古民族大学后期本科毕业,高级教师,现任教于内蒙古师大附中,呼和浩特市‘名师工程’教学能手。1992-2003年期间担任十三年班主任工作,2009年调入内蒙古师大附中。

从教31余年,在历届高考中超额完成有效分指标,为国家985,211院校培养数界优秀毕业生,2007届索婷同学以677分考入清华大学,英语成绩147.52014届宏志班英语140分以上9人,130分以上44人,均分134.352021年文科宏志班140分以上4人,130分以上29人,史浦贞同学英语成绩突飞猛进,从薄弱学科进步为全班第一,为成功进入北大做出了一份贡献。

1998年获赤峰市教学优质课大赛一等奖,1999年获内蒙古优质课大赛一等奖。1997年发表论文《抓住改革之契机,提高英语教学质量》,1999年论文《领会英语新教材,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分别获赤峰市,自治区一等奖;2005年论文《迅速提高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浅议》在《理论与实践》刊物上发表;2006年《浅谈英语教学中如何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2007年论文《高中英语教学心得》分别获自治区二等奖;历届学生在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全国二三等奖,内蒙一,二,三等奖。

2019年至2022期间分别在“国培计划”教师工作坊项目中做大数据精准教学试卷讲评中受到好评。为巴盟一中提供的空中课堂展示课受到高度评价,颁发证书。

A58B

赵海燕,女,汉族,19729月生,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教育硕士。

1992毕业于巴盟教育学院,同年分配到临河一中任教2004到内蒙古师大附中工作。曾担任班主任工作20年。2008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 2009年任英语备课组组长,2016年任汉语授课部年级组副组长,2018年任教科研二处副主任兼汉语授课部年级组组长。

教学教研方面,2001年获全区第四届高中英语教学竞赛一等奖,在首届全国中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优胜奖。2010年第四届全国高中英语课优秀课展评获“一等奖”。所带班级高考成绩突出。所教学生有5名在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数十名学生获全国三等奖。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什么是快乐?》、《高中英语教学要让知识“活”起来》、《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面面观》等。获自治区级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2篇(《投影仪在新教材教学中的应用》、《在整体教学中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

   2001年,所带班级获市级“先进班集体”称号,获巴彦淖尔盟“优秀教学能手”。 2003年获临河“名教师”称号,2004年获巴盟园丁奖,2011年获呼和浩特市优秀教学能手称号,2012年被评选为呼和浩特市学科带头人,2014年被推荐为自治区培训教学专家。2013-2016年连续4年被评为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2016年获呼和浩特市班主任工作能手称号,2017年被内蒙古师范大学评为爱岗敬业先进个人,被授予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称号。

3E9B9

杨玉霞,,汉族,197649日生,内蒙古包头人。

2000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同年在包头市包钢十三中任教2年,于20026月工作调动进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任教。20076月获得英语专业教育硕士学位,2015年成为中学高级教师。大学毕业至今从事高中英语教学工作23年,兼职校心理咨询工作10年。

   任教期间在教学教研究方面,20016月参加张思中外语教学法第221期教师培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200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获得一级乙等。2004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荣获一等奖。2004年、2005年、2007年所教学生木其尔、朝鲁孟、新醍博均在高考中荣获呼和浩特市蒙授文科英语单科状元。2008年我所教授的宏志班高三(15)班英语科目在高考中超额完成有效分人数指标,成绩突出。2011年所教授的平行班高三(11)班在高考中以均分115.53分的好成绩超额完成有效分指标人数,成绩优异。2015届高三(14)、(18)班、2018届(8)、(13)班、2021届(9)、(15)班均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2007-2023年所指导的学生张宜晨、董舒冉、李心然等二十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分别获全国、内蒙、呼市级一二三等奖,并因此荣获全区英语教学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2年被评为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德育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年度师德标兵。2014年在全市心理健康教育个案评选中被评为一等奖。2014年获全市中学班主任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4年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2018年呼市教育局授予名师工程教学能手称号。2019年承担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教育开放课题《基于智慧课堂的学习行为研究》的工作。同年在“国培计划”跟岗培训项目中担任导师,展示的示范课受到好评。2021年在“国培计划”兴安盟送教下乡活动中示范课受到好评。2021611日受邀参加内蒙古第二届生涯教育高峰论坛。

在学术研究方面,200310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授予优秀发表论文《探讨提高英语语篇阅读能力》成果一等奖。2007年论文《高中学生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实践与研究》荣获年度论文评审一等奖,并被内蒙古教育出版社收纳于《21世纪教育研究与实践文集》当中。2011年论文《情感在高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被内蒙古自治区教研室评为三等奖;论文《浅谈高中英语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被内蒙古自治区教研室评为一等奖。

6EA68

王焕荣,女,汉族,中共党员,1979814日出生,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市

200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任教,至今工作20年。其间担任过多年班主任工作,并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称号,呼和浩特市"名师工程"教学能手称号,国培计划导师,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1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

教学方面,常年担任毕业班教学任务,所带学生每年超额完成高考指标数。多年来辅导学生参加全国英语能力竞赛,曾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职期间多次参加自治区级、市级和学校的论文、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并获得较好的成绩。2010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中学英语学科第二届教学精品展示课一等奖;20189月送教下乡,讲授了展示引领示范课;20206月 呼和浩特市“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讲授了展示引领示范课;20199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课题荣获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曾发表论文《浅谈高中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 在“全国教师优质课大赛中获二等奖;《在高中阶段如何指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英语的方法》在“全国教师优质课大赛中获二等奖;《高中英语教学中微课的应用》获“青少年日记-教育教学研究”论文一等奖。

2B12D

李伟,男,汉族,中共党员,中学英语高级教师。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委员,第三党总支第一支部支部书记,高二年级年级主任。曾历任年级副主任、英语备课组组长。2007年7月起至今带过五届高三毕业班,担任班主任工作16年。曾获中国伦理学会德育课题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全国教师优质课大赛三等奖,多次荣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秀指导教师奖,内蒙古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多次荣获校级、市级优秀班集体,个人曾荣获呼和浩特市名班主任。有多篇论文发表在《内蒙古教育》上。


754D4

孙迪 ,女,满族,198011月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2002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范大学任教,曾担任班主任工作12年,于2009年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硕士学位;2014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

曾于20099月荣获呼和浩特市“优秀青年教师”称号;于201412月被评为呼和浩特市级英语学科优秀教学能手;201512月被评为市级学科带头人; 2009年主讲的德育课《面对挫折,学会坚强》,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多次代表学校承担市级和自治区级示范课及讲座的主讲教师:2012年,在自治区十四盟市高三英语一轮复习同频互动课担任主讲教师;2015年,承担自治区十四盟市英语教研室同频互动评课活动主讲教师;2016年,参加呼和浩特市高三复习培训研讨会,主讲“高三英语一轮词汇复习示范课”;201712月,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教研室“名师工作坊”同频互动讲座《和谐向上,追求卓越》,主讲教师;201811月,承担呼和浩特市高三一轮复习示范课---写作方法指导示范课主讲教师。2018年至今,连续多年承担内蒙古师范大学“一线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主讲教师工作并兼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校外导师;2022年被选为内蒙古自治区名师工作室成员;工作期间撰写并发表多篇论文,参与国家级优秀课题并获一等奖,同时被评为“国家级优秀课题主持人”。任教期间一直兼任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指导教师,并于2010年被评为“中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所带学生成绩优异,并于2017年,荣获“高考内蒙古自治区英语单科状元指导教师”称号;同届所带班级曾获“市级先进班集体”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

1969D

石瑜,女,汉族,19817月出生,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人。2005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同年分配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任教。2023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

任教期间获得过“内蒙古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内蒙古师大附中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教学教研方面,带过多届毕业班,每届均超额完成高考指标数。多次代表学校承担高考复习备考讲座、视导课等任务,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曾在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学优秀课展评中荣获一等奖。在2017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分别获教育部级和自治区级优课。2018年参与国家级课题——中学英语教学如何开展研究性学习,该课题荣获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20217月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课题计划《促进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实践研究》。撰写的论文《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写作教学研究》于20234月发表于《教育考试与评价》;《新高考背景下高中英语语法教学“探究”》发表于国家级教育期刊《文渊》202010月第一期 ;《高中英语的语法学习策略》、《探究合作,学好高中英语课》分别于20148月和20153月发表于《青少年日记•教育教学研究》。所辅导的学生在历年的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分别获得市级、自治区级和国家级奖项,本人也多次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