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参加“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运行机制”线上研讨

[日期:2024-03-28]     点击:[]次    

D9DE

为提升校长培训学术品质,开展“基于校长、关于校长、为了校长”的高水平研究,不断提升校长群体的专业素养,促进作为教育强国基点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创办“月末咖*汇”,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协办,于2024年3月26日举办首期研讨活动。我校领导、部分环节干部、党支部书记线上参加学习。

1AC69

首期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运行机制”为主题,邀请资深理论专家、优秀实践管理者、政府行政人员及媒体人士等,围绕“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运行机制”,从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河北、安徽等区域推进实施的进展和成效、实践探索或调研中发现的新情况,交流研讨了制度变迁的历史与现实逻辑、党章规定与政策内涵的理论解读、学校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可能路径、校长书记应有的角色分工及合作、中小学校党政协同与决策执行等问题。

8AB82

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推进中小学领导体制改革,事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事关中小学办学治校水平的提升,事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事关教育强国根基的牢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校认真贯彻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校党委在学校发展的政治方向、制度建构、政策部署、干部人事、师资队伍、工作督导等方面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将制度优势有效地转化为了治理效能。(文|璋琳)